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冷寂人形

无雪的冬日,枯枝缝里的残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农民工在车站  

2011-03-16 21:14:17|  分类: 人世艰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艺玮《农民工在车站》
 

     老爸乘坐的动车迟迟没有进站,我焦急的等在出站口。两个人的对话不知啥时候传到了耳膜。

 

     你知道咱主席和总理去美国访问的事吗?听说去考察去了。

啥事啊?

咱们国家准备学习美国,不久的一天,农民工很少有人种地了。国家对第一代打工进城买房的农民工实行房贷政策,也就是现在的七十后。你没看现在三十多岁的人买房子很多人都是贷款吗?

说的也是,国家三十多年土地不改革,很多人都快三十了还没有土地,不去城里打工吃什么啊?一家几口人都是黑户不稀罕。俺村就有一户人家,九口人五口人都是黑户。

咱们国家就是先让富起来的人这部分人花干腰包,甚至贷款买上房子。然后按照美国第二个模式动员剩余的劳动力进城务工,补贴一部分费用,让这部分人在城里安上家,这部分人大多数拖家带口在城市开个店,卖个菜。这也就是属于第二批进城的农民工。现在很多城市进行户籍改革,住个几年也能混个城里人,不用买房就能落户城市。这样的好事当然有头脑发热的农民想沾光啊,要不那经济适用房给谁准备着的?

呵呵,谁想当农民啊?谁都知道城市好,城市的环境,购物,教学质量。。。。。哪一条农村比得上?就是随便找个工作也比撅着屁股,背着火辣辣的太阳在地里干活强吧?再说累死累活种个地,一年到头能落个啥?连个孩子上学都供不起。不出来能行吗?

所以等农村的人出来的差不多了,政府就会接着动员留在农村观望的人,谁去城市生活,国家奖多少套房子,再给些安家费。后来这部分人也走进城市。还剩下的一些再怎么劝也一脖子死血不出来的打工的农民,这时候政府就下令,控制住剩下的农民工的人数,国家财政一拨款,土地重新分配。剩下的农民日子也就富了。

这样一来不是好事吗?大家都在城市了,一家人团聚在一起,没有留守儿童,老人,妇女,没有鸡肋一样的一亩三分地,谁还 愿意削尖脑袋闯春运这条路,受这份活罪?你这是大白天说梦话吧?听着咋这么悬乎?这得等到猴年马月才能实现啊?

你还别不信,美国不就是二十年没有了农民工了吗?咱主席、总理一趟趟去美国,你以为都是给飞机镐油呢?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认真看着眼前这两位疑似农民工的老兄:黝黑的脸上,神采飞扬;皱巴的裤腿,随风舞动;褪了色的皮鞋,却双脚屹立。聆听着他们的满含希望的谈话,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一阵温暖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